离枝的桃花

宇霖同人 《平行世界里的柏林日記 》第三章

第三章是想怎樣!

 

2020年11月23日 週一 十六點二十分

打著哈欠,唐孟林走進小小的劇場。昨晚沒有睡好,四點多才到家,腦子很亂,熬到七點才睡著,結果八點不到,在房間找不到人的余源澤打電話又把他喊醒,順便說了個藉口總算打發了,電話一掛就蒙頭大睡,等他睡醒一眼就發現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慌慌張張的跑到劇場來,馬上就要公演了,總導演的情緒很不穩定,還是小心為上。

唐孟林人還沒走進化妝間,就被副導演葛興鴻一把拉住胳膊:“孟林,来一下,我有事要跟你讲。”

第一反應是不是魯老頭又發飆了,唐孟林趕緊抬頭看看在台上正在指揮的魯總導演,唉?為什麼大家都用很奇怪的表情看著自己,尤其是魯老頭,怕被他發現似的,飛快把頭轉回台上,欲蓋彌彰的大聲訓斥旁邊無辜的劇務小张擺放道具的地方不對。

摸不到頭腦的唐孟林被葛興鴻拉到了一邊的會議室+茶水間+雜物室,看著平時就很謹慎的副導演把門口的牌子翻到“會議中,請勿打擾”,還很小心的把門關上。

“發生什麼事了啦?”

“你沒上網嗎?”葛興鴻小心的措詞。

“沒啊,一起床就跑來了。”臉都只隨便洗一洗,頭髮也沒弄,帶著帽子就跑出門了。

“呃,那你,知不知道你現在是熱搜的第一名。”

“真的假的。”唐孟林掏出手機,點到搜索框,下面自動搜出十個熱門的搜索词语,排名第一名的是:“唐孟林是誰?”第二名是“唐孟林現在演的是什麼劇?”第三名是“池柏羽婚禮獻唱”

“這是怎麼回事?”唐孟林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但腦子里還是有點模糊的線索。

“唉,你先不要管這個。”葛興鴻打斷他的腦內思索,乾脆實話實說了,“剛才娛樂大頑家的製作人打電話了,希望你能參加今天晚上七點的錄影,推廣一下我們的劇。”

娛樂大頑家是全台灣現在最紅的綜藝節目,製作費每集讓其他的節目組眼紅到不行,但想上很難,尤其是推廣類的節目,一般是不接的。

“唉?今晚七點?那綵排怎麼辦?”唐孟林第一時間是想到今天晚上的工作怎麼辦,新劇不是一個禮拜后就開場了嗎?

“不管啦,魯導演都同意了。”葛興鴻從口袋里掏出六張票,遞給唐孟林:“到了現場,把這些票送給主持人和現場嘉賓。”

“現場嘉賓是誰?”唐孟林腦子里忽然閃現出昨晚婚禮現場和池柏羽搭話的人里好像有娛樂大頑家的製作人。

“是池柏羽。”葛興鴻也有點不好意思,“好像有點蹭熱度的感覺,但你知道的,我們一直都沒有什麼觀眾,這麼好的機會不能放棄啊,魯導演臉皮薄,不好意思跟你說,真的拜託你了!”說著,還雙手合十。

“等......等下!到底是怎麼回事?”唐孟林一把拉住葛興鴻的胳膊,“為什麼嘉賓是池柏羽,卻要推廣我們的劇?”

“就是池柏羽今天中午上了明星百分百的直播,娛樂大頑家的製作人氣到不行,原本是他們先敲的通告,明星百分百的製作人臨時把訪談改成了直播,搶先播。”葛興鴻以前是電視台出身,消息一向比較靈:“兩家是對頭你知道的,娛樂大頑家的製作人就想到讓你也去,借一波熱浪,反超明星百分百。”

借一波熱浪?唐孟林還是沒聽懂。“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你自己看直播就知道了。”葛興鴻一邊說一邊把他拉出房間:“最重要是你現在就去電視台!車我們已經安排好了,成敗就看你今晚的表現了。”

不由得唐孟林再說什麼,一把把他塞進劇組的麵包車。

在去往電視臺的路上,唐孟林點開了手機,今天的中午的直播錄音已經在網上可以看到了,節目一開始,很平常的放了一大段池柏羽參演的電影、電視劇的片段剪輯,接著是主角出場,池柏羽的笑容依然很燦爛,完全看不出昨晚凌晨三點還在裝醉漢没睡覺的疲倦。

主持人說了一大段套話之後,話題逐漸轉到觀眾都喜歡的八卦上面,問池柏羽現在有沒有交往對象。

池柏羽笑著搖搖頭,表示工作太忙,沒有機會談戀愛。

女主持人誇張的表示,不可能,這麼好的身材簡直浪費,男主持人一遍罵女主持人檢點一點,一遍也笑著讓池柏羽脫衣服露點肌肉,造福粉絲。

綜藝節目的一貫套路都是這樣,一個白臉一個紅臉,目的是忽悠住來賓,忙中出錯,爆出什麼好料。

已經久經沙場的池柏羽這一次卻沒有怎麼推脫,大方的把外套脫掉,露出線條畢露的緊身T恤,還大放送的撩起一側的衣服,闪出巧克力塊狀的腹肌。

這麼好說話的池柏羽讓兩個主持人都傻眼了,好在臨場的反應都夠快,女主持人誇張的飛奔過去,裝著要撲進池柏羽的懷裡。

男主持人說,剛才在線人數一下子突破了十萬人,直播留言區簡直炸了。

兩個主持人看到池柏羽這麼好配合,反而收斂了很多,沒有再逼問讓人難堪的問題,談起昨晚的婚禮現場事情,還放了一段他獻唱的片段,問他是不是有意當歌手。

“沒有啦。”池柏羽笑著否認:“我唱歌沒什麼天分,但昨天看到這麼多老朋友真的很開心。”

“那你每次回台灣都沒有和他們聯絡過嗎?”男主持人又開始默默挖坑,這種問題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大牌”“忘本”之類。

“大家都很忙,”池柏羽很自然的接話:“每次回來,時間都對不上,但我都有關注他們的動態,邵雲最近上映的電視劇我有追著看,還偷偷跑去看過孟林演的舞台劇。”

“偷偷?他都沒有邀請你去看嗎?”男主持人抓到可以吸引眼球的字眼。

“他沒有邀請過我耶,”池柏羽聳了聳肩膀,假裝不滿意的撇了撇嘴,半開玩笑的說:“大概是怕票太貴,不捨得送我。”

“不會吧,是不是因為怕跟你有差距,所以不請你?”女主持人也很會挖坑。

“可能是他害羞吧,”池柏羽忽然帶著有點認真的表情繼續說:“但他演的很棒!我都有被感動到,他真正的演技派啦。以前我跟他一起拍戲的時候,他都有教我很多。比如女生喜歡什麼類型告白啊,吻戲怎麼拍,還親身示範過。”

猛地,唐孟林的手機差點掉在車里。

“什麼!”手機里的叫聲也很大,男女主持同時“get”到這麼猛的料,怎麼會放過:“快說快說,是怎麼示範的。”

“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池柏羽也像是剛剛反應過來這麼說不妥當,趕緊反駁,但已經於事無補。

笑鬧一陣,兩個主持人還沒放棄,繼續催池柏羽說清楚。

池柏羽放棄掙扎似的,只得繼續話題:“你們知不道我在《回望北京》那場和一心的吻戲?”

“很經典啊。我們都有看過,剛才的剪輯里也有。”

“那段孟林有教我,看劇本的時候,那一場其實是那種比較激烈的吻戲,像是,怎麼講,霸道總裁那一類的,但他有跟我說,其實溫柔一點,傷感一點反而更好。”池柏羽很細緻的解釋,“但當時我理解不了,他就是說這時候用‘蝴蝶吻’的話就能很好的拖慢情緒。可惜我當時和一心也沒演完整套啦。”

“蝴蝶吻是什麼?”

“就~”池柏羽有點難以形容,一遍說話一遍在腦中思索尋找詞組。

“我來演!!!”女主持人反應夠快,立即踩著十公分高跟鞋飛奔到池柏羽面前。

池柏羽露出非常害羞的表情,“那我用手來演好了。”場上響起浪漫的配樂聲,池柏羽用食指先點了一下女主持人的額頭,接著慢慢點過左眼、左臉頰、左耳、左側頸、劃過喉嚨、又接著從右側頸、右耳、右臉頰、右眼,回到額頭,又輕輕點了一下鼻尖,最後才是嘴唇。像是在臉上畫了一隻每個地方只停留一下的蝴蝶。

“哇~~”女主持人捂住了臉,誇張的一遍跺腳一遍尖叫。

男主持更是誇張的說:“我們的現在直播觀眾又破記錄了,超過15萬了耶。”

唐孟林的心像是被塞了一塊石頭,按了一下暫停鍵,平復了一下心情,把視頻快進到1.5倍,後面的談話內容就沒有什麼出格的內容了,只是到了最後,主持人的結束語是讓池柏羽發表感恩節感言。

只看到池柏羽對著鏡頭,用飽含感情的表情和聲音說道:“還有兩天就感恩節了,谢谢你们。感恩爸爸媽媽~感恩粉絲~感恩身邊的朋友們~還有孟林,你的新劇我也會去看的哦~”說著,比了一個愛心的手勢。

煩悶的長吁了一口氣,唐孟林總算明白為什麼娛樂大頑家要邀請他上台推廣舞台劇了。既然明星百分百已經炒熱了這波宣傳,那就順水推舟,借力再推一把這個話題。

只是,池柏羽是故意的吗?他到底是想怎樣!

如果时间也能剪辑,唐孟林绝对会把两年前在花莲的那两天全部剪掉!

 

花蓮之行,唐孟林完全沒有心情準備,就交給池柏羽設計路線,原本是想坐台鐵南下,池柏羽說自己開車,那就讓他開吧。

兩個人選了一個平常的工作日出發,一大早,池柏羽就穿著一身休閒短衣短褲,架著一副墨鏡到他家門口等他。反正是三天兩夜的短游,帶少量衣服就可以出門。唐孟林先把把旅行包甩在後座上,溜進副駕駛位,把胸口的墨鏡罩在眼睛上,伸手扭開車載收音機,調到喜歡的音樂台,把車座調開,伸直一雙大長腿,舒服的躺倒。

池柏羽仿佛感覺到唐孟林心情不佳,一直沒有主動說話,兩個人就一個人專心開車,一個人半躺著聽歌。

默默開了一個多小時,漸漸開到能看到海的地方,施柏羽轉頭看了看身邊躺著正舒服的唐孟林,伸手把窗戶按鈕放下來,讓七月的熱海風吹進來。

“超熱的。”唐孟林平時很怕熱。

“吹一會就舒服了。”池柏羽一邊說一邊把車頂的天窗也打開,帶著鹹味和熱量的海風迎面撲過來。

唐孟林起身,把頭枕在手臂上,趴在車窗上,眼睛看著藍色的大海,吹了一陣海風,心情仿佛真的好了一些。

“要不要喝水?寶特瓶在你手邊的杯架里。”開車的池柏羽眼睛盯著前面。

不說真的沒感覺自己有點渴,唐孟林伸手打開手邊的水,喝了兩口之後,很有同理心的問池柏羽:“你渴不渴,要不要我給你開一瓶。”

“我的在這邊,你不方便拿,再等兩小時就到了。”池柏羽說完,抿了抿嘴唇。

停了一下,大概是真的渴,忽然又改口說:“要不然把你的給我喝一點,你等會再開一瓶。”池柏羽知道唐孟林有點輕微的潔癖。

“好啦,給你喝。”唐孟林把手裡的寶特瓶遞給池柏羽。

池柏羽接過來喝了兩口,把水放在車載杯架上,唐孟林負責把瓶蓋擰緊。

“你期末考怎樣?”唐孟林終於有心情過問池柏羽的私事。

池柏羽有點得意地輕輕笑了一下:“歐趴啦。”

   “不錯哦。”唐孟林依然不忘他的意見:“不是我說,你真的不考慮休學?”

還有一年就畢業的池柏羽以前都會拒絕這個提議,但今天卻沒有立即反駁,反而有點猶豫的表情:“最近我有在考慮啦。”

“真的假的,你父母同意嗎?”

“他們說尊重我的意見,”池柏羽的家庭氛圍一向比較民主:“最近有個劇的製片人有找到我,希望我能去大陸拍一個戲。我看劇本還不錯,但就是四十五集的製作週期有點長,我怕我不休學的話,缺課缺太久畢不了業。”

“噢,是什麼劇?”唐孟林一聽有戲能拍就覺得很有興趣。

“是個都市愛情劇。”池柏羽抽空轉頭用下巴點了一下車前面的儲物箱:“劇本我有帶來,你看一下啊。”

唐孟林立即打開前面的翻蓋,掏出一本藍色的封面的劇本大綱,只看了第一頁就被吸引住了,等他粗略的翻完,就有一點感覺這個戲很有市場:“你是要演誰。”

“就是那個江易恒。”池柏羽一向沒有什麼保留,把知道都告訴唐孟林:“聽說這個劇本是根據大陸很紅的一個網絡作家的作品改編的,男女主角已經初步敲好了,是張毅琨和蔡一心。”

唐孟林心裡一緊,口中泛起了一點澀味,張毅琨和蔡一心是最近兩年還挺紅的偶像級演員,如果是這個卡司陣容,導演也不會太差吧:“那導演是誰?”

“聽說是叫李建國,你知道這個人嗎?”

唐孟林口中的澀味更重了,池柏羽盡然不知道李建國的名號,這個人以前是電影攝影出身,電影業不景氣之後,改行做了MTV導演,後來又跨界到電視劇領域,最擅長拍攝城市男女的情感劇,雖然心裡有點悶,但還是打起精神給池柏羽鼓勵:“他在大陸很有名,你不要放棄這個機會哦,學校以後也可以去學,機會錯過就很難再有了。而且這個江易恒的角色,根本是為你寫的吧,你看,剛從美國畢業回來的優秀學生,比女主小五歲的鄰居。又帥氣還愛撒嬌。不就是你么,你本色出演就好了。”

“那有那麼容易,”池柏羽像是沒什麼信心:“下個禮拜就要試鏡了,聽說這個導演要自己選角。”

“試一試啊。”唐孟林還在給池柏羽鼓動:“萬一選上了,你可能會一炮而紅哦。”

“我又不是科班出身,”池柏羽對自己的台詞功底和演技都不自信:“大陸現在有能力的年輕人很多。”

“那都不重要啦!”唐孟林最不服氣這個點:“角色是自己打磨出來的,跟科不科班的有什麼關係。”

“到時候再說吧。”池柏羽沒有放在心上。“就快到了,我已經預定了一間能看到海的民宿,是日據時代的舊房子,內部裝修還不錯,你可能會喜歡。”

“隨便啦。”唐孟林並沒有在乎住的地方。既然來玩的,住的地方就是睡一下而已。

   但當車子停到那家民宿門口時,唐孟林不得不感歎一下,真的是他喜歡的風格,在離自強夜市不遠地方的一個巷子里,外面是看不出來,但走進房子,整個屋子被裝修成小型圖書館的模樣,全部用暗紅色的原生木頭做書櫃隔開空間。能感覺到民宿主人是真心愛書的人,每一本書都有被仔細翻閱過,有的地方還有鋼筆的批註。

在唐孟林站著翻書的時候,池柏羽已經和屋子的管理員辦好了交接手續。管理員是個年輕的姑娘,很是熱情的介紹房子的設施:“現在是旺季,平時是難全屋訂啦。不過今年受局勢影響,都網不到游臺。”

全屋訂?唐孟林抬頭看了一眼池柏羽,其實兩個人可以住一間啊,是多有錢敢這麼浪費。不過看格局,民宿是三室一廳的結構,要是兩個人分別住一間的話,也只多浪費一間房間而已,衛生間也全屋只有一個,和陌生人同時分享這麼私密的空間,唐孟林確實有點難以接受。全屋訂就全屋訂吧,這次旅費他全額出好了。

走進主臥室,果然是日據時代的風格,原木的地板上鋪著榻榻米,棉被大概都收在在墻邊的立櫃里,整個房間只在靠近窗戶的地方放了一張小小的坐式茶几,整個空間顯得很空曠,更突顯出正對著漂亮的大海的落地窗的美感。看的出孟林很喜歡這個房間,池柏羽把孟林的手提包放進壁櫃里:“那你睡這間,我睡隔壁。一會我們吃點東西,下午去七星潭,晚上逛夜市,明天太魯閣。”

“好啊。”唐孟林沒有意見。

在七星潭,兩個人都很開心,說了很多沒有營養的話,還在海邊看了日落,美到令人窒息。晚上在自強夜市,吃的也很高興,平時節食健身,今天就放開心扉,但唐孟林的好心情終止在掏出手機無意識的刷臉書的那一瞬間。眼神很好的他看到關注的那個人PO了一張周歲蛋糕照片,一瞬間,身邊的人潮和聲浪都從感官中抽離了,整個人感覺像是被機關槍掃過一整梭子彈。孩子......都已經周歲了?!那么就是說,分手之前半年就已經和那個女人......手指都有點發抖。

“怎麼了麼?”池柏羽拿著排了半天隊的好料回來,似乎也發現他情緒不對。

“沒,沒事。”唐孟林想撐一下,但這個打擊大到站不穩。三年的感情,即使最後分手,也以為感情沒問題,只是對方受不了壓力,沒想過會是這樣的難堪。

“那要不要先回去?”池柏羽似乎有點擔心。

“好。我有點不舒服。”唐孟林找個藉口:“不知道是不是中暑。”

“那我去買點藥給你。”

“不用,就先回去洗個澡就好了。”唐孟林抓住轉身就要奔藥房的人。

 

沖了澡出來,心情也沒舒緩,席地坐在窗前,外面雖然還有很多人活動的聲音,天空中掛著一輪漂亮的月亮,但還是讓人感覺清冷。

門口有人敲門。

“好點了嗎?”洗完澡的池柏羽走了進來,

“好多了。”唐孟林隨口敷衍,但心裡悶到發瘋,他提議:“要不要喝酒?”

遲疑了一下,池柏羽還是開口問了一句:“你要喝什麼?”

“就米酒,剛有看到客廳有傳單,還可以外賣。”

“好,我去訂。”

 

結果酒送上門才發現不是純米酒,是混合酒,店主還附送了配酒的小菜。不習慣喝混合酒的唐孟林喝到第三杯就覺得頭有點暈,但心情忽然變得好一些,話也多了起來。

兩人不知道說什麼說道哭戲和吻戲哪個更難的話題,池柏羽堅持哭戲比較難,唐孟林堅持吻戲更難拍。

可能真的是喝多了,唐孟林一般不喜歡和人爭論什麼,但今天就很強勢的推自己的觀點:“吻戲難拍的原因一是需要兩個人配合,哭戲一個人就夠了;而且女性觀眾喜歡看吻戲,韓劇、日劇、美劇什麼吻沒看過,你沒創新,觀眾怎麼記得住?還有,吻戲不僅僅是兩個人感情的迸發,還要能推進劇情,吻的方式不一樣,也是會影響到故事進程的。”

“你好會哦。”池柏羽不知道在不服氣什麼。

“那當然,我跟你講,”唐孟林感覺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不論是在戲里,還是和我交往過的人,都覺得我的吻技很高桿。”

平時聽到這種話會立即虧他的池柏羽,今天意外的沒有說話,停了一會,才說:“那你說剛才那個劇本里,壓著女主角的吻戲,如果是你,你要怎麼演。”

     “哦,那個地方,我跟你講,那個狂吻根本不合理。”唐孟林一說到演戲整個人都有精神了,“你看,吻過之後,女主角才第一次發現男二喜歡她,說明之前根本就沒有把這個人列入可食用範圍嘛,上來就這麼瘋狂吻她,正常女人都嚇跑了。”

明顯喝的興起的唐孟林又喝了一大口酒繼續開課:“我跟你講,劇情是男二從國中開始就暗戀上大學的女主角,女主角根本不知道啊,也不會看這種小男生,要想打破這種成見,這個男二第一步是要讓女主角感覺到他是在可選範圍內的男人才對呀。”

“那你講這些廢話跟吻戲有什麼關係。”池柏羽不服氣的反駁。

唐孟林一副孺子不可教的表情,用手把額頭的頭髮撩了起來,無奈的說:“你是番薯齁,來來來,我把我的絕技教給你。”說著,撐著地,滑坐到池柏羽面前,伸出當專業手模也不遜色的修長白皙的右手,看著池柏羽,先是用中指輕輕地點了池柏羽的額頭一下,接著慢慢按著順序走了一遍。

唐孟林的手指離開池柏羽的嘴唇時,盡然覺得池柏羽的嘴唇真的像有些粉絲說的那樣有點肉感。

“怎麼樣?這個‘蝴蝶吻’女生根本抗拒不了好嗎,”唐孟林得意地笑了,以為池柏羽會很佩服。但池柏羽像是被點了穴一樣,只看著他,一動也不動。

肯定是那天的酒喝的太多,月亮又太圓,身體又寂寞了太久,看到池柏羽呆呆傻傻的表情,覺得還挺順眼的。

所以唐孟林做了這輩子最後悔的事,他露出他歷任情人評價最高的笑容,對池柏羽說:“你來比較一下,這麼演跟剛才有什麼不同。”說畢,他半起身,輕輕在池柏羽的額頭親了一下,然後親了一下鼻尖,最後輕碰了一下嘴唇,再碰一下,稍微退回一點,嘴角含著笑,看著池柏羽的眼睛,等著。

不必等太久,第三個吻,池柏羽主動親了過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