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枝的桃花

最宝贵的

我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我萌的是一对比较冷的CP啊,我不管我不管。我萌的CP能结婚。

老规矩,脑洞是自己的,与真人无关,大家圈地自萌看看,不要转出老福特。

大家有空多发评论吧,真的是写作动力呢。

坐等国乒晚会了。大家多发视频和图片给后知后觉的老阿姨欣赏吧。


最宝贵的


大赛之后一起聚餐是国乒队的传统,何况这次一举包揽了“五冠”。

队伍在国外,规矩也松点,聚餐时,带队教练陈玘提议为大家准备了匈牙利国宝级的贵腐酒。

虽然是白葡萄酒,喝起来容易入口,却着实容易醉人。

何况有人胜有人顺,就有人败有人点背,这酒就更容易醉人了。

樊振东敬了自己的教练之后,就把酒杯放到了桌面上没有再端起来。

眼睛一瞄,昕爷和陈玘正和一波一波的来祝贺的人喝着,周雨坐的远,身边也围了一圈人给他一边宽心一边喝酒,眼神又折回来,飘到了林高远身上,脸红的不像样子了,手里的杯子里的酒也没剩多少了。

知道他高兴,樊振东就没说话,伸出手把桌子上的杯子轻轻转了一圈。

“小胖,你跟高远喝一个啊。”自己的主管教练悄悄跟他说。

樊振东点点头,手刚摸到杯子,王楚钦却端着杯子过来敬他了:“东哥,以后你还要多指导指导我。”

“瞎客气啥,你最近打的不错。”樊振东笑着跟他碰杯。

喝完酒的王楚钦端着杯子朝林高远的方向走去了,樊振东就没再起身。

从结果上看,他这次比赛的成绩不理想,教练组心里压力想必要比他要大,他倒也不怎么真正在意,眼光还是要放在下半年的世乒赛上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

脑子正在走神,身边的空位上挨过来一个人,不等那人说话,樊振东就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胖儿,我来敬你。”林高远端杯子的手都有点晃了。

“你这是喝了多少啊。”这并不是一个问句。

“也没有多少,就这麽多。”林高远老老实实的用手比划着杯子的高度。

“别喝了,我送你回去。”

“那不行,我的酒你得喝。”林高远的表情里有一些认真。

“......”

樊振东伸手拿起桌上的杯子,郑重的和林高远碰了一下,扬头喝了一口酒。

没等他阻拦,林高远把杯子里剩下的酒一口气喝掉了。

喝的太猛,还被呛了一下。

就这状态,林高远还要站起来再去倒酒,果不其然,刚站起来就晃了一下,脚下发软,眼看就要往地上跪,樊振东忙把右手里的杯子举高,左手一把搂住林高远的腰,总算没真跪在地上。

“高远喝多了,我先带他回酒店。”樊振东跟身边的教练说了一声,把酒杯扔桌子上,起身一用力揽着林高远的腰,把嘴里说着“我没醉,我没醉,我还能喝”小醉鬼架了起来。

 

布达佩斯是一个小城市,吃饭的地方离酒店也近,步行十五分钟就行,但带着酒醉的人就不怎么好走了,好在高远只是脚步不稳,并不大喊大叫,只是一边傻笑一边贴着樊振东的耳朵絮絮叨叨。

樊振东有点担心会不会受到外国人白眼,引发不良的国际影响,左右环顾了一下,发现没人注意他们,偶尔关注他们的,还带着迷之祝福的微笑。忽然想起匈牙利每年7月都举办彩虹大游行,大概是误会了什么情节,这个节骨眼上也就不计较了,只求赶紧把小醉鬼送回酒店。

喝多了的林高远大概把这辈子高兴的事都想起来了,嘴里一刻都不歇着:“胖儿,你还记得前年我们跟梁胖子他们一起去玩的事情吗?那家伙,摔的呀,哈哈哈哈哈。”

“还有那次,我们一起去唱歌,那谁不是听说交了学费跟老师学唱歌的吗?那一张嘴,我们都让他赶紧把学费给要回来,太冤了。”

“胖儿,你怎么不乐啊,是不是不高兴啊。”林高远打了一个酒嗝,接着说“你别难过,你跟我不一样。你走的比我远,我知道,你是不满足你的必杀技,你是想要尝试各种打法,你要把你练的各种不同的招数都拿出来试,你的目标是世乒赛和奥运单打。可我需要这个冠军,有了它,别人才能给我加分,教练组才能相信我,我也......才能相信自己。”

樊振东一声不吭的听林高远说,只是把揽着林高远的腰的手收的更紧了。

虽然外表一直笑嘻嘻的,但小傻子的心里比谁都清楚。

 

“你好好的,我也好好的。”说着说着,刚刚还一心想着高兴事的林高远的情绪180度的转到另一个半面去了:“我俩都别掉队。呜~~争取,争取~~~呜~~~~”说不下去还罢了,捂着眼睛开始哭起来了。

酒品这么差还能放出来喝酒吗?

樊振东一边腹诽一边认命的把小傻子揽在怀里,拍着背,顺着气,嘴里还不忘安慰:“别哭,别哭,挺高兴的事,你看你弄的。”心里想着,没得奖的上赶着安慰世界冠军大概也只有自己了。

“胖儿,咱俩四月还来,还组双打。”林高远的声音在耳边嗡嗡的,和平时相比,有点失真。

“嗯。”樊振东搂着怀里的白色大团子。

“咱俩单打决赛见,看谁厉害。”脖子上糊的全是林高远的眼珠子水,又凉又热。

“嗯。”

布达佩斯的一月的街头留下了一黑一白拥在一起的身影。

 

第二天要飞回国了,大概是酒醒了,林高远从一早就开始回避樊振东的眼神。

现在知道又笑又哭鼻子冒泡丢人了。

嫌丢人也没有办法,两人的座位连一块的,林高远靠窗,樊振东在中间,旁边是陈玘。

陈玘刚坐下,就说:“高远怎么了,眼睛肿成那样。”

“没.....没睡好。”高远心虚的回答,低着头翻出小枕头。这一路回去十几个钟头,不睡是熬不住的。

“联欢会你俩表演啥节目啊?”陈玘又想起一茬。

“龙队让我跳舞,不过我还没准备好。”高远更心虚了。

“我唱歌吧。不过没时间练。”樊振东调整了一下椅子的角度,找了个靠垫抵着腰。

“没事,也就是一个乐乎,今年估计挺热闹的,好多人刘主席都邀请了,”陈玘边说着一扭头,“这就睡着了?还是年轻好啊。”

樊振东跟着陈玘的目光看过去,果真,飞机还没起飞,林高远的头已经抵着玻璃窗,睡着了。

大概是昨晚闹的太厉害,没睡瓷实,加上前几天比赛又紧张,现在一下心理负担减轻了,人也松弛下来。


人生一世,草木一春,来如风雨,去似微尘。

能给另一个人最宝贵的礼物,就是自己的时间了。而过去的十年,两人太太太熟悉,不知道今后的十年,还会有怎样的交集。不过,这回程的十几个小时,这个人会挨着他,和他一起度过,两人相处的时间,增厚了自己人生的沙漏。

正想着,身边睡着的人,头一偏,枕到了自己的肩膀上,樊振东慢慢动了动,想让林高远的头睡在自己的肩窝里,能睡的更舒服点,不想,一动反倒把人弄醒了,高远眼睛支开了一条缝,看了一眼樊振东,又闭上了,嘴里咕囔着说:“胖儿,生日快乐。”

不由自主地,樊振东的嘴角扬了起来。

飞机开始起飞了,看着窗外的色彩斑斓的屋顶,樊振东抻着劲,左边半个身子不敢动,用右手拿着手机伸到窗边,按下了拍照键。

布达佩斯。四月见。

 


评论(7)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