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枝的桃花

宇霖同人童话之高塔王子

在一片近海的海底,有一个漂亮的房子,是一个完美的半圆形,屋顶上还有一个可爱的电线杆——在这个屋子的主人不和他的好朋友海绵宝宝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他就可以安静的在家看电视打发时间。

通常他每天都会和他可爱的朋友一起玩,但不是今天,今天是个大日子——是他的母亲来看他的日子。不用说,母亲会带着一个篮子——里面是永远也吃不厌的香蕉派。他会把一整个篮子的香蕉派当做今天的晚饭全部吃掉。

他的朋友虽然一直是蟹黄堡的忠实粉丝,但也不得不承认他母亲做的香蕉派是世界上第二好吃的东西。

吃完晚饭,母亲会讲一个故事——这事从他小时候开始就没有变化。

是的,今天也不会例外。再也没有比吃完晚饭再听一个故事更美好了。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到处都是茂密森林的深山里,有一个很难被人发现的山谷,在那个山谷里立着一座高塔,那座高塔有九层楼那么高,是的,九层楼那么高。里面住着一位高贵的王子。

不不不。不是那个可怜的长发公主的故事,不过确实和巫婆有点关系。这位王子一出生就被送到了这个地方。只有一个地精灵照顾他。他没有见过其他人,地精对王子非常好,他只会一点魔法,他把王子照顾的很好。只是不能回答王子一切关于他自己的问题。所以,可怜的王子只知道自己叫派派王子,其他一切都不知道。

派派王子长大了。他通过阅读知道了很多事情,他也想从高塔里出去。但看来是不行。他的两只脚是粘在一起的,不能走路——这从他出生就是这样,他不得不怀疑是正因为这个原因,他才被关在这里。

而一直照顾他的地精灵也老啦,他已经不能像他年轻的时候那样从塔外瞬间移动到第九层。他每天早上会给派派王子送一次饭,只要他敲一敲高塔下第三排第六块石头九下,派派王子就会把一个篮子放下来。这点倒是和长发公主很像,只不过拉食物上来的是一根绳子,而不是金黄色的头发。

有那么一天,在派派王子把他的篮子拉上来之后。地精灵又敲了敲那块暗号石头九下,肯定是地精灵忘了什么东西要给他,这种事常发生——就像我说的,地精里已经老了。

可这次食物篮子太重了,派派王子不由得想,简直比一只大象还要重——他当然只在书上见过大象的图片。

但从食物篮子里跳出来的不是一只大象,而是一个英俊的少年,还有一只白色的小狗。

我的天啊。是的,派派王子也是这么说的。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