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枝的桃花

Speech

用手机写东西太痛苦了。

可能有错字,望大家指正。 

依然是,圈地自萌,请勿打扰真人,有脑洞在前,告知立删。 

两只真主太可爱。自己的脑洞似蜂窝煤,可恨打字速度如龟爬。  

 

Speech

樊振东捏着一张写了最多不过五十多字的纸条,脸色似苦瓜。 

 “刘教……刘主席,这,我不行,不能说中文吗?”虽然知道不可能改变,樊振东还是做了最后的抵抗。 

 “小胖啊,平时的文化课都是怎么上的,时代不同了,是哇,运动员也不能光会打球了,这是个多么好的舞台啊,即是对你今年努力的一个肯定,是哇,也是展示我们新时代运动员风采的机会,让别人,尤其是国际上的其他国家了解我们是个开放的,包容的,崭新的队伍。不要有畏难情绪嘛,你看马龙,张继科,当年都下过苦功夫,你抓紧时间练一练。”刘主席不带喘气的说了一长串,要不是旁边有人喊他,这堂政治课还能再上一个小时。    

 

晚上回到宿舍,也不能愉快的玩手机游戏了,洗了澡,闷了一壶浓茶,决定今晚死磕到底。  

“Thanks for..for…”舌头一说英文就打架,瞬间忘了上句说了啥,一看后面的大长句,樊振东的脸更苦了。 

 “胖儿,你干哈呢?”冷不防身后闪过来一个小恐龙的身影。  

“没……没干啥。”樊振东一听是林高远的声音,下意识的把手里的纸条揉在手心里了。  

“还保密啊,该不是你写的情书吧?哈哈哈哈”没心没肺的二傻子一屁股坐在床上笑的左摇右晃。  

“不是!”樊振东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是个演讲稿。”  

“给我看看呗”,林高远伸手拿过来,“哎,好高大上啊,不是你写的吧?”  

“这里面的字我不认得它,它也不认得我。”  

“杨杨大姐不刚送你一本字典吗?”  

“……查了,知道意思。不会读。”  

“别怕,我有黑科技。”说着,林高远打开手机,点开百度,把字母输入进去,把手机屏幕举到樊振东的脸前,手机发出了读音,“还能分英语和美语的口音呢。”林高远一脸我好厉害求表扬的小眼神。    

 

“……我试过了,学的还不如忘的快。”  

林高远起身一把把樊振东撵开:“起开,我给你上我的终极秘密武器。”  

樊振东乖乖的起身,把座位让给林高远,只见林高远一边用手机查字,一边奋笔疾书。  

樊振东几次俯身想看看林高远在写啥,都只刚闻到了林高远头发淡淡的柑橘洗发水的味道,就被林高远撵走了:“别瞎耽误我干活。” 

 樊振东只好退回床边坐着喝茶了。 

 

 不一会,林高远一扔笔头,划着椅子拿着纸条坐到樊振东跟前:“你要再不会,我跟你姓!”  

 

樊振东深深的看了林高远一眼,没说话,低下头,只见所有单词上都标了中文加粤语加数字……  

“狗的一吻你”是什么鬼?  

“扇克4 佛”是什么鬼?  

“哈的卧克”是什么鬼?  

怪不得英文老师说林高远的口音有点奇怪。  读这个也太羞耻了吧?樊振东张不开嘴。  

“你试一下啊,背起来超级快的。”林高远一脸期待。  

“……我等会试试,你先睡觉去吧。”  

“你先试一试啊,来来来,就最后一句,五分钟包你会说。” 

 ……

樊振东屈服了,又低头看了一眼,默默念了几遍。 

真别说,歪门邪道倒也见效快,真就感觉能背起来。  

“来来来,说一遍。”林高远可兴奋了。

  

……

似蚊飞蝇绕,樊振东咕噜咕噜低声说了一遍。  

“大声点,而且要抬头盯着人才行。” 

樊振东抬眼看了一下,实在张不开嘴,又把头低下去了。 

 

 冷不防的,两只手被对面的人捉住:“别怂,你可是今年乒联最佳男运动员,代表国家形象。”    

 

拉着自己的手指看起来又细又长,根本不像长年打球的手,倒像是弹钢琴的手指,可掌心的粗糙茧子证明他也一样的努力着。    

 

忽的,樊振东两只手轻轻一翻,把那细长的手指握在自己的手心里,抬起头,微笑了一下,对着眼前的人磕磕巴巴的说:“l will ....keep working hard ....in next year.”


评论(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